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义气哥们”聚众滋事 四人被判一个不拉

  发布时间:2018-03-23 17:16:21


   常言道,为兄弟两肋插刀,但哥们义气也要看情况适度而定,四位男子为哥们义气触犯法律,最终为自己的嚣张跋扈付出代价。319日,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寻衅滋事案,被告人陈某、杨某、陈某清、李某四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至一年七个月不等。

   2016年76日晚,被告人陈某、陈某清、杨某、李某与黄某强(已判决)吃饭喝酒期间,得知之前黄某强因琐事对牌摊老板沈某怀恨在心,遂结伙窜至羊山新区一公交站牌旁的牌摊上,与沈某及其子发生争吵,并对二人进行殴打,致沈某及其子受伤。经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物证鉴定室鉴定,沈某的儿子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案发后,被告人陈某、杨某、陈某清、李某与被害人达成赔偿协议,四被告人共赔偿受害人各项损失共计11万元(已付清),受害人对四被告人予以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杨某、陈某清、李某伙同他人在公共场所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应依法惩处。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罪名成立。陈某、杨某、陈某清、李某均当庭自愿认罪、悔罪,无违法犯罪前科,系初犯,可以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杨某、陈某清、李某案发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四被告人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

   鉴于以上情况,综合以上情节,平桥区法院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四人当庭表示服判。

责任编辑:王雪阳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51095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