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精心准备抓落实 全力以赴助脱贫——平桥法院召开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08:57:09


为了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19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振带领院全体扶贫责任人到帮扶责任村邢集镇程庄村召开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督导各项帮扶工作,确保迎检工作顺利进行。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华泽主持会议。

会上,邢集镇党委副书记杨林对国检、省检迎检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平桥法院驻程庄村第一书记夏彦就规范扶贫档卡进行了指导。

李振院长强调,目前是脱贫攻坚大考前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同志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走好扶贫路的最后一公里。一要端正态度。现在已经到了攻城拔寨倒计时的关键节点,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扶贫工作。二要工作到位。各帮扶责任人要熟知脱贫工作的标准,结合当前工作的实际情况,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总要求,再次详细核实扶贫对象家庭情况;同时要做到账实相符,务求精准,逻辑合理,账目清晰,不能有颠覆性的错误;佐证资料要客观真实,内容全面。各引导员要做到态度端正,对调查员要热情尊重,服务周到,服从配合好调查工作;准备要充分,将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牢记于心;在评估期间,要严守纪律,做到不饮酒、不干扰、不阻拦、不争辩、不围观,积极主动配合调查队,禁止无关人员围观干扰。三是明确责任,严肃纪律。要抓好责任问题落实,确保第三方评估顺利进行,各贫困户能够顺利脱贫。各位帮扶负责人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调查组的检查。

会后,平桥法院全部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与包村干部认真开展入户走访,加强与贫困户之间的沟通交流,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群众知晓,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雪阳 曹若男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51585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