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力以赴 奋力攻坚 ——平桥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09:10:05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11月21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振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华泽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审判部门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潘弢对近期本院审判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当前弱项指标和审判工作薄弱环节。

各庭室负责人对本部门审判质效指标存在问题、改进举措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分析和表态。

李振院长传达了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推进会精神及信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新中对平桥法院审判质效的提示函精神。新中院长指出,要高度重视审判质效指标运行情况,既要提高效率,又要确保公正,整体工作要提升水平,不能拖全市法院后腿;员额法官在审理案件时要向当事人做好释法明理工作,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要突出提升服判息诉率等核心指标降低案件发改率;要加民事案件调解力度,推动矛盾化解工作,案件审理后要及时提醒督促当事人自动履行,从而进一步节省司法资源;要缩短审理时间,确保案件在规定时间内审理完毕,严格控制案件的延审和扣审,杜绝亮红灯案件;要加强繁简分流工作,多用小额速裁和简易程序,提高办案效率;要落实裁判文书上网,及时生成电子卷宗;一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要及时审结;审理完成后要及时移送案件,不得出现超期现象;审判流程信息要有效公开,加大文书上网和庭审直播力度。

李振院长强调,院各部门、各位干警要深刻领会张新中院长对平桥法院的期望和要求,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把张新中院长讲话精神和要求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到效果上。李振院长指出,目前,平桥法院各项指标不断进步,整体向好,但是当前的困难局面和落后位次仍未根本扭转存在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客观上表现在人员队伍方面,队伍结构老化,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硬件基础设施落后,人财物保障不足;主观上极少数干警争先创优意识不强,压力不够,动力不足,部分法官能力素质不足以适应当前审判工作的需要,部分领导也存在要求不高,监管不严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定期对业务指标进行分析研究,效率优先,确保公正。

李振院长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全力以赴提升结案率。在最后的40天里,各部门干警要以冲刺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严格依法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大督导力度,审管办做到每十天一通报,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二是及时清理长期未结案件。清理长期未结案件不仅是工作要求,更是工作责任,尤其是未结案件中涉及营商环境和企业“六稳六保”的案件,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对接配合工作,确保长期未结案件年底前及时审理完毕。三是安保工作要到位,尤其是各人民法庭,要加强安保措施,确保人身安全;四是省级统管要充分准备,确保财务预算做细做好;五是注重办案效果,把严格依法办案和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工作态度要端正,文书内容措辞要恰当,提高司法文书质量;六是审判质效要提高,进一步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以审判质效为目标导向,抓好核心指标,争取年终各项指标和整体工作得到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雪阳 曹若男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51137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