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桥法院快速处置一起执行案

  发布时间:2017-06-15 08:24:03


6月13日早728分,在信阳市平桥区法院机关食堂餐厅里,突然间一些干警不约而同地放下手中的碗筷,顾不上将早餐吃完,匆匆忙忙地赶往楼下院内集合,分乘两辆警车疾驶而去……

    时间拉回到25分钟之前,该院执行局副局长孙澜的手机里传来一申请执行人急促的声音,“孙法官,刚发现张某的一辆奔驰轿车,您们快来吧……

    在蔡某申请执行张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 2014年,张某以公司需要资金为由向蔡某借款85万元,借款到期后张某未能偿还。此债务纠纷经法院判决,张某应偿还蔡某借款8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不履行义务,蔡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中,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张某,但张某既不接电话,也不回短信;在经查询张某财产中发觉其有奔驰s350轿车一辆,但一直无法找到该车行踪。

此时,孙澜法官在详细了解清楚该车位置、状况后,立即启动突发执行预案,在当即向主管院领导作出汇报后,同时通过局短信、微信平台,向执行局所有干警发出增援信息,请求在院能抽身的执行干警和车辆立即集结参与执行。信息发出后不到五分钟,两辆警车和7名干警已大院整装待命……

在平桥区某小区执行现场,执行人员控制住车辆后,随即来到该小区被执行人住处,但始终无法叫开房门,同被执行人也联系不上,无奈,执行干警联系拖车和叉车将该车拖到法院予以扣押!

目前,被执行人仍未出面与执行法官进行沟通联系。借此,执行法官希望被执行人能自觉主动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尽早与案件承办人取得联系,彻底解决该执行案件。

责任编辑:董新凤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51650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